跳到主要內容區
logo

 

交換生

 

出國研修學生意指由本校薦送之同學,於學期間至海外姊妹校與學術合作夥伴研修相關課程,返國後學生得依學分轉換規定辦理學分抵免。
 

 

出國種類介紹

 

姐妹校付費交換/免學費交換(411遊學中心)

如欲透過學校申請交換學生須參加校內初審,門檻如下:
1. 靜宜大學學籍生(含出國研修期間)。
2. 歷年成績達GPA 2.75以上 (約75分)
3. 亞洲區托福 iTP 500 / iBT 61以上

※ 美國姐妹校iBT65以上,英國姊妹校雅思6.0(學位生雅思UKVI 6.0)
※ 歐洲區雅思6.0以上 (每科不低於5.5 )
※ 日檢N2以上  (適用於日本)

※ 西文檢定B1以上  (適用於西語系國家,且採西文授課課程者: 附件-西班牙姊妹校交換研修的名冊及語言門檻 )

 

申請資訊:

A.電子檔(MAIL至mfwu@pu.edu.tw)

1.歷年成績單英文版(GPA)

2.外語能力證明

3.個人資料提供同意書

4.申請者資訊表 

B.紙本(繳至主顧315)

1.登入E校園服務網,填寫出國研修-交換學生,提交列印確認單

2.出國研修申請費收據(文興樓一樓繳費機)

備註:

1.請先繳齊電子檔資料後,再到主顧315繳交紙本文件。

2.請於初審截止日前繳齊申請資料,逾時不受理;資料不齊全,視同未提出申請。

3.請勿重複郵寄報名資料,若是更新資料,請於信件中註明清楚!!

4.申請者資料表中請填寫正確的e-mail,不要多寫或少寫字母,避免漏掉重要通知。

5.赴陸研修者,初審通過後,一週內須繳文件,請見各校資訊欄 !!

資料未齊全者視同未申請


2. 初審截止日為

①、申請秋季班:2月底、3月底

②、申請春季班:8月底、9月底

3.每學期共有兩次初審,建議同學盡早於第一波初審申請。

初審規定請注意:
如果第一次初審通過而選擇放棄者,必須等到4月份、10月份,與語言學校學生一同申請。同樣地,如果第二次初審通過,而放棄分發結果者,則會列為4月份、10月份備取名單。

建議同學選擇出國研修學校時,要謹慎考慮,有任何疑問請上網預約諮詢。

最終門檻則依每間姐妹校而定,若未達到本校初審門檻者,該申請件秋季班一律自動延至4月份、春季班10月份,配合語言學校審查時程一同審核。

依照學長姐的經驗,歐美交換一個學期約花費20-30萬台幣。可參考各國物價比較網NUMBEO

 

語言學校(點選)

靜宜也提供給想精進語言的同學海外留學機會,同學可選擇至美國/加拿大/澳洲/菲律賓學習並精進英文能力,也可以至歐洲國家精進第二外語,詳情請洽411留遊學中心。

語言門檻:無

申請時間:無需初審,4月底前(秋季班),10月底前(春季班)

研修期間:1學期or 2學期

無名限制

需繳費用: 語言學校課程學費

語言學校申請方式與交換學生相同

請上e校園服務網填寫出國研修申請並繳至411遊留學中心(主顧樓315)

 

亞洲基督教大學聯盟交換學生(ACUCA)

亞洲基督教大學聯盟Association of Christian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in Asia,簡稱ACUCA,是一個亞洲地區的基督教大學與學院機構,

致力於教育領域的基督教信仰服務事業,現由64個成員學校,9個國家/區域所構成:日本, 台灣, 香港, 韓國, 印尼,印度, 緬甸, 菲律賓, 泰國

,同學可選擇ACUCA會員校於學期間進行交換,成功選送之同學有機會獲得每個月的生活補助金(獎學金)。

 

赴大陸交換學生

靜宜亦有提供同學赴大陸換的機會,甄選方式與審查時間請洽國際交流組。

 

ISEP

ISEP (International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s)是一個致力於交換學生的組織,成為組織的會員校後,便可以送學生至其他會員校當交換學生。

總部在美國,在全世界有340多所會員校

將學校和學生分為美國(US)和世界(International)

每個學期開放約美國120所、世界130所學校供學生選擇交換

特色為對方學校提供食宿給來訪學生

名額有限,每學期3~4個名額